Mr.Vinci

【好兆头】后末日时代的天使手稿 2

      很快,很快很快,我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卖出第一本书的第二天晚上,我正试图给乱七八糟的书堆添上些清楚一点的标签,而Crowley 在后面的屋里翻着几本之前他拿过去的我也没看清究竟属于什么领域的书。用小梯子上上下下爬了几个钟头,我觉得有点力不从心。突然,一种奇怪的眩晕感就那么出现了,像是曾经意外无形体化那个瞬间的感觉,又似乎不完全一样。我仿佛站在伊甸园高墙上,脚下踩的却是云。那感觉实在不怎么好,我只好缓慢地从梯子上挪下来,歪到一边的柔软沙发里。耳边似乎微微吹着温热的风……我用有点模糊的人类意识开始思考,也许是低血糖?是哪本书里写了这个来着?我确信自己当时真真切切地怀念起了还是天使时拥有的记忆力……

     “嘿怎么了Angel? (他后来决定一直这么叫我,大概跟身份没有关系了,我想)你看着不太对。”还没到八点钟我居然要睡着了,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你用了腮红吗?还过敏了?”我听着Crowley咕噜,用了点力气才把眼睛睁开,对面的灯看起来很刺眼。他下意识地摸了摸我的脸,随即开始惊叫,顺便不太亲切地问候了一下曾经的上司,大概是我的体温勾起了他在地狱的不堪回忆。

     “你太烫了!呃……我们的小天使是不是病了?人好像管这叫发热?有什么感染吗?感冒了?”Crowley听起来像个年轻妈妈。所以你刚才翻的那一摞是医学院的教材吗Crowley?店里应该是有一套不过你怎么找出来的……我想问问他,犯了个懒没开口。

      我们自认为身体状况不错,一直没买体温计和药,我不又太想去自己曾经为了行奇迹走进去过几次的医院——太多痛苦的灵魂了。于是Crowley把我从沙发中捞出来,几乎是半抱着送回了新添置来的床上。屋子里弥漫着淡黄色的柔和暖光,泛着旧纸页的香味。平时一切正常的时候,我居然没有意识到这小地方有这么温馨。我目光呆滞地看了看他——坐在我旁边,没有墨镜,有棱有角的精致脸上被不安拧出了皱纹……我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想说点什么,但保持清醒实在是太不现实了……

      半梦半醒,我热得没法真正睡着,四肢一阵一阵的酸疼让人心烦意乱,我脸上的表情大概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吧。就在我做梦试图纠正一下它们的时候,颈上忽然一阵轻松——领结不知怎么解开了,领口一股凉风灌了进来。

      衬衫的扣子一个个被解开了,清凉的空气扑落在我的皮肤上。一双动作轻柔的手。不会是别人。

      修长手指触到我肩膀的时候,我感到全身不自觉地一震。那温度的差异让我觉得本来温热的手似乎那么冰凉——不过,也许这只是借口。

      算上末日之后我们为了瞒过天堂地狱而交换身体时的那次牵手,这是第二次我得以用身体感受Crowley 的温度。“为什么不是在一切都好的时候?”我暗暗不满,“偏偏是现在,像个死人一样躺在这里……”我一边努力驱赶对这浪费的忿懑情绪,一边暗自享受着偶尔的触碰,觉得燥热消散了些。闷热的衬衫和长裤换成了轻薄的凉被,床的一侧微微一陷,光暗了下来。我知道他又坐回了我身边。

      第二天,痊愈的希望被身上如雨后蘑菇一样冒出来的红色疹子消灭得万分透彻。Crowley终于还是把感觉有点呼吸困难的我拖去了医院。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车加满了油,更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让我那么快地拿到了医生的诊断。“麻疹。”医生举着一摞单子,很淡定地告诉我们。

     “说多少遍了?要传染早就传染了。去睡你的觉去!”Crowley不光像故意挑衅一样离我越来越近,丝毫不顾及自己也是人而麻疹可能传染的警告,他甚至连个口罩也不愿意戴。“难看死了!”我从来也反驳不了他这个万能理由。于是我回去睡觉,任由他在身边晃荡。

      也许曾经为天使的身体还残留些许上帝的祝福,来得颇为突然的麻疹没能困扰我太久。就在我享受着失而复得的清醒和舒爽,又开始在餐桌边愉快地吃虽然味道不甚正宗但长相可爱的可丽饼的时候,我瞥见了Crowley那张带着复杂表情的脸。

    愤怒,羞愧,不安,焦虑……我分辨出了几种情绪,但明显还有更多。我感觉有点窒息,怀疑他看透了我曾经有过的过分的想法。室外的空气似乎被染黑了些,雨在酝酿,恐惧攫住了我。我停下手,可丽饼重新躺回了盘子里。

       我盯着外面被风吹动的棚布,熬过了一阵难堪的寂静。他先开了口:“是我们做的……”嗯?“是我们做的。麻疹……书店里的客人让你得了麻疹。因为他们没打疫苗!我们那时候废了好大劲让他们反对疫苗……你知道,自从有了疫苗,地狱的工作难了很多……所以我们想让他们觉得疫苗是罪恶……绝对能算上成功了你知道吗……”带着骄傲的尴尬。“至少在英国,呃……美国……太成功了一点……这是个错误,对现在来说……对你来说……我想我该说抱歉……我是说,如果知道会这样……无论如何他们也应该都去打那该死的疫苗……”

      就是那个错误,我因为疏忽犯了个错误——我忘了我们需要采取些人类的预防措施。我盯着他,努力笑得日常一点,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像是接受了一个道歉……

      都不重要了。窗外的雨落了下来,哗哗的声音掩盖了街上的聒噪。我只觉得,越来越觉得,Crowley的眼睛真美,他结结巴巴说话的尴尬样子真美……我终于失控了。

      我起身抱住了他。支支吾吾的解释戛然而止。

      两条纤瘦却有力的臂膊环住了我。“麻疹也没让你瘦一点啊……”我被这突然的幽默惊得一愣,随即感觉两片温润的唇贴住了脖颈……

    ……

    

    

 

评论

热度(12)